Wednesday, September 21, 2005

滿足感


昨天是開學後首個教學日
也是我首次與學生接觸的大日子
心情既興奮又緊張

興奮是因為這天期待已久
緊張是因為昨天要連續上課六小時
......六小時過去了
興奮與緊張的感覺早就消退了
餘下的只有喉乾及雙腿酸麻的感覺
哈哈...沒想到連續站立六小時是如此疲憊的

雖然身心俱疲
但教學所帶給我的滿足感還蠻爽的
看著學生所畫的畫--堂上的習作
實在給我很大的鼓舞!

[畫題:你們對本校及本科的期望]

上面的圖畫是其中一組學生的傑作
我拿它跟你們分享
主因是畫中有我的存在......
聰明的你該很快估中
不錯!
就是那位站立狂呼、兩點盡現的四眼佬!

根據同學們的解釋
他們希望我能帶領他們愉快地學習
就好像坐過山車般開心刺激(但也不用要我赤膊吧)
此外
他們希望在IVE的日子
可以像坐摩天輪般
從不同的角度觀看事物
擴闊他們的見識
提昇他們的實力

教學委實是一種承擔
學生的期望絕不可忽視
由今天起
我要再多努力一些!

2 Comments:

At 21/9/05 3:1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你0的學生都幾有意思。哈哈~~
加油啦!~

 
At 21/9/05 10:39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這幅畫很不錯啊!老師最大的滿足感是發掘學生的潛能,再加以培育,挑戰很大呢!努力呀=D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